Jinging-

致林娥(二)

各种⚠️


我叙事能力和我文字表达能力真不太行,写出来的感觉和想的感觉还是有出入,就请大家多见谅叭!以下正文


林娥

近几日在台北家中听那些舞曲,独自起舞,总能想到怀中人是你。

多么希望你我不曾有过政党之别,也未曾有过信仰之争。

这是我众多美好祈愿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了。

毕竟,我连曾经拥有过你都未曾。

在还未知晓一切的时候,我是的的确确未把你的男朋友,你的丈夫看在眼里。我把你视作我的囊中之物。

那个时候,我可以等你,我愿意等你,我有足够的耐心可以让你爱上我,让你心甘情愿的跟了我,毕竟,各个方面都比不得我,他仅仅只是个银行职员,如果。

可是,他是瞿恩。

那是一个优秀的,伟大的,我从心里敬佩的一个人,即使我和他信仰不同。

输给他,我心服口服。

没有人能理解我的挫败感,也没有人能理解我的愤怒。

这种挫败,这种愤怒,不仅仅是来源于心爱的女人对我的欺骗,更多的是因为我的无助。我知晓,我这辈子都未曾并且不会拥有你了。

更不会有人能够理解,我对你的爱,经此一役,更加深入骨髓。不是因为未得到,而是因为你。

我欢喜你的容貌,我爱你出众的天赋。可我更爱你独立的人格。

你让我了解到,女性是多么的坚韧。你们可以拥有多大的能量。在我们数次的或合作或交手中,你更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点。

所以我有什么理由不爱你呢?

我爱你,数十年如一日。

即使你嫁给了我的弟弟,我也依旧可以调笑安慰自己,我们终究还是一家人。

我爱你,山海未可平。

我爱你,岁月不可平。

只因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立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xx  书于台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寄出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