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ging-

【嫌弃】团圆

ooc⚠️


私设如山⚠️


凭记忆完成✅与原剧有出入,轻拍

另外,这个tag过了那么久了都依旧有人,我真的枯了











张显宗忍不住勾了起嘴角,在历经过前世那般之后,又得了这番机缘,使他在这乱世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后,已经没有任何事能勾动他的心弦,除了,她。


这些年,他南征北战,挣下的家业比那前朝皇族也不遑多让,何况那前世的天津大帅?他也终是在再见到她之前,刚刚准备妥帖,迎接她的到来。


前世,张显宗对岳绮罗其实是一见钟情的。第一次见她,他本觉得,自己行在剑口,走在到刀尖。在那蓄谋已久的叛逆过后,未知生死。他不能拖累她。第二次见她,是在巷内他射杀替他顶罪的人后,一抬眸,便遥遥望见脏兮兮却依旧眼中充满光亮的她,虽然这次并没有甚旖旎情思,再抬头寻人时,已不见踪影。


第三次见面,他便将她拾回了家。我是看她可怜。他心中这般安慰道。可谁不知道,本就心狠手辣的他,即使在听到她说她看见她杀人了,却依旧愿意给她一大笔银钱,给她过活。可是她却跟了过来。


他愿意在乱世中伸展羽翼护着她,他也可以做到。


可是,她却不需要。


她很强大,她本是修道之人,未曾尝试过情爱的滋味,她把她的一颗心都放在另一个人身上,可是他就是愿意帮助她。


为什么呢?


张显宗,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?她也问过。


因为我爱你。


可是爱不是要两情相悦么?


相爱是很难的,这世上多的是我这样的人。


为了你,我可以献上我的一切,包括我的,生命。


即使是临死,他想到的都是,太好了,我终于不会拖累你了。


许是因他临死前的对她安危的执念过于强大,他在无尽的黑暗中不知过活了多久,再次拥有光亮的时候,他已经回到了他的幼年。


张显宗复生后,便很快投身军队,因他沉稳狠厉的性格,他也终是成为一方大帅,而后多年征战,也基本结束割据。


当然,这么些年,他最重要的是,寻那些道人,找寻破解封印之法,翻遍天下奇书怪志,为岳绮罗提供最能提升功力的方法。


至于,他还能如何做。他不由苦笑,自是依着她做。


他就是为她而生的。


不过这一回,换做他来护着她。她不懂爱,他便教她,她希望体验情爱,他可以给。唯愿,这次,岳绮罗不要再同无心纠缠,陨了自己的性命。


若是,若是她爱上了旁人,即使,她爱上的人也非良人,现在的他,也可以护她无虞。他可以一直以哥哥的身份,保护她。


现在,他就站在,枯井里,双手颤巍巍的揭开纸符。


她就这么缓缓睁开眼,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,甜甜的,叫他:“张显宗。”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